央视走进“大匠康能”康能生物“虫草素”,十五年磨一剑

2020-04-02

康能生物logo

央视走进“大匠康能”


2017年9月8日,央视老故事《匠心栏目》走进大匠康能,制作专题纪录片《青春之歌》,记录康能生物秉持匠心,专注专心,突破虫草素核心科技的心路历程。



康能生物「虫草素」,十五年磨一剑

康能生物荣誉墙

15年专注虫草素一个品类


青春之歌
蛹虫草培育室
虫草素博物馆
生产车间
自动化生产线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2005年

康能生物开始对蛹虫草及主要的活性成分虫草素进行系统的基础研究。

 
2009年

康能生物在扬州市仪征月塘镇建立了蛹虫草科研生产基地全配套体系,形成了从菌种筛选、驯化、产业化生产技术开发、功能性产品研发定型,以及片剂、粉剂、速溶粉、固体饮料、软饮、虫草茶、配制酒、虫草基动物营养品等加工生产的全产业链。

 
2011年

获准设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作站及研发平台

 
2014年

康能生物在新三板挂牌(证券名称:康能生物,证券代码:831754),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多年来,公司一直秉承以科研带动发展的理念,在蛹虫草菌种优化、栽培技术、应用开发上不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研发的高投入以及新技术的推广运用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康能生物新三板挂牌上市
2017年

康能生物入选CCTV老故事《匠心》栏目,由央视拍摄播出反映康能人匠心精神的专题片《青春之歌》,尽显康能匠心坚守,传承健康的理念。

青春之歌节目截图

2018年

康能生物获得中央财政“新网工程”重点项目资金支持。

 中央财政“新网工程”签约现场
2019年

康能生物参与起草的《GH/T 1240—2019 干制蛹虫草》行业标准颁布实施,自此以虫草素含量作为蛹虫草质量分级标准建立,蛹虫草行业进入料规范化发展的新时代。

干制蛹虫草行业标准封面




康能生物/专注虫草素

军事农业


2011年获准设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作站
 
拥有蛹虫草行业全产业链30多项核心专利5项核心技术
 
建成较大规模的虫草基因库,推动建立蛹虫草行业标准,对整个行业发展影响深远;
 
截止2019年,积累了超过210万组蛹虫草培育参数菌株保藏数量超过1400株
 
自主设计完成全链条工业4.0的先进装备体系,智能栽培加工线、智能专用提取线;




康能生物/攻克虫草素技术,提出“3+”保障

蛹虫草和虫草素

含量+

康能生物研发团队破解了蛹虫草中核心有效成分虫草素的合成机理,从而可以对高虫草素含量的蛹虫草进行定向批量化培育,截至2018年,康能生物可以实现虫草素4%含量蛹虫草量产;康能生物研发团队还在蛹虫草有机硒富集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蛹虫草中有机硒含量突破200ppm,有机硒更易吸收。

 
技术+

目前拥有蛹虫草行业全产业链的核心专利30多项5项核心技术成功研制出蛹虫草速溶粉,打开了蛹虫草进入功能饮品及快消品渠道的大门。

 
虫草素+

康能生物对蛹虫草的核心有效成分-虫草素的作用机理和功效应用进行持续深入研究,提出“虫草素+”的概念,满足多人群的普遍化需求,拓展了虫草素应用场景,将在未来创造新的巨大蓝海市场,以科技造福生命健康,让更多人健康的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