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保健业积极复工复业 破冰前行,尽现盎然生机

2020-02-25


全国抗击疫情取得明显成效的重要时刻,在江苏省保健养生业协会号召下,江苏享佳健康、天美健生物、江苏康能、勤善堂、茅宝葛业、浙江和也、江苏江大源、江苏蜂奥等一批优秀企业率先复工复业,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适应新需求,抢抓新机遇,勇于开拓,奋力前行,努力探索保健企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展现了行业走出困境,迎接新挑战中的蓬勃生机和活力。



江苏省保健养生业协会

抗击疫情报道(二)



江苏享佳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困境中逆行,扩招增员,做大业绩,为重振经济做贡献


当社会不少行业还在为疫情不断延长假期无法复工时,江苏享佳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走在行业前列,他们在肖俊方董事长的带领下,带头复工复业。同时,为重振行业经济运行,选择在困境中逆行,扩招增员増强企业实力,做大业绩,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享佳在这场困境中为行业树立了榜样,为更多同行企业起到了带动作用,用积极姿态、开拓精神迎接新的挑战,推动行业取得新的发展。


砥砺前行,扩招增量


享佳在疫情期间行业全面停工、降薪裁员的趋势下,采取零接触视频面试的方式,积极扩张员工数量,做大业绩,带动行业复苏,为更多有识之士提供平台,在逆境中反其道而行之,在疫情结束后必将更好地促进行业的发展。

 

严格疫情管理

复工防控两手都要硬




员工复工期间,享佳采取各项严格的管理措施,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处理,以安全状态完成复工。


线上培训   自觉防控


对员工开启线上培训,从线上进行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教育,宣传倡导科学的疫情防控手段,还特邀请东大博导孙桂菊作《合理膳食与免疫力》讲座,为员工带来有助于抗击疫情的讯息和知识。


南京同仁堂

急防控所急,加紧研制防疫新品,开拓市场,满足需求


在此次新冠病毒抗击过程中,特效药的研制至关重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而中医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中的作用,南京同仁堂在齐坤岩董事长带领下,采用国医大师周仲瑛经典古方,紧急研制了预防新冠肺炎的一号方和二号方,以茶包和香囊的形式推广使用,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起到了很好的预防作用。目前他们正在进行市场开发推广,满足群众疫情防控的需求。



目前,南京同仁堂茶包和香囊已开始预售,在抗击疫情中,同仁堂等中医药企业抓住机遇,寻求突破,通过新的配方和形式为预防疫情、抗击病毒做出中医药保健行业的贡献,积极有效地促进了行业的复工复业,在逆境中为2020年中医保健行业发展开了个好头。




天美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做好自身防控,加紧复工增产,积极驰援抗击疫情一线


天美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积极按照上级要求,采取有效防控疫情措施及时复工复业,并为疫区捐资捐物,奉献爱心。2月10日,天美健获得复工许可,就立即做好全面的防疫措施,全体员工加急生产乃捷尔牌牛初乳产品,持续为灾区送去物资,帮助一线工作人员抗击病毒,共同推进疫情阻击战。




防范疫情从自身做起


宣传标语。天美健全面做出相关的防疫标语,对公司特殊区域进行标语张贴,提示员工做好自我防护。

规范统计。为做好长期备战疫情,消除因侥幸心理导致的工作失误,天美健进行人员出入、消毒记录、口罩发放等相关的工作表进行防疫措施记录,保证按部就班完成防疫工作。

行动轨迹。通过各种手段查询员工行动轨迹,严格按照上级指示对外地归来员工进行自我隔离,拒绝疫情的任何可乘之机。

体温监测。实时监测员工身体状况,对体温状况异常员工进行相应的隔离措施,避免疫情扩散。

奉献爱心,打造免疫护盾



此次复工后,天美健继续在援助疫区方面做出相应工作,并积极宣传增强免疫力的手段和产品,为推动健康行业发展做出贡献。疫情突发后,天美健筹备大量乃捷尔牌牛初乳产品,向全国123家医院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爱心物资,为抗疫战士们打造免疫护盾,其中处在武汉一线的武汉第一医院、武汉金潭医院等已收到物资,并为医务人员发放使用。武汉疫情让我们意识到个人免疫力的重要性,天美健也在此逆境中寻找突破,为帮助民众抗击病毒和行业复工做出贡献。



江苏康能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为满足群众增强免疫力、抗击疫情的需求,加紧复工,扩大线上营销,为产业发展作贡献


自2月10日江苏康能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工厂获首批复工后,公司在夏振荣董事长带领下采取了防控疫情、复工生产的各项措施。随着国家抗击疫情的形势日趋严峻,康能生物管理层及时召开了紧急视频会议,为满足群众增强免疫力、抗击疫情的需求,必须加紧复工生产,扩大线上营销,满足特殊时期群众需求。


积极推动“虫草素”普及



康能生物十五年专注虫草素品类,从线上推动虫草素科普,疫情期间众多中医药行业专家向民众传达了虫草对于增强免疫力,抗击病毒的重要作用。疫情期间公司号召全体员工共同推广虫草素及相关产品,并采取自营店铺打折促销等活动,从线上直接推动产品销售并推动其他电商平台入驻,为需求用户提供更好的购买渠道,并为开业后全面销售做足准备。魅卡蛹虫草阿胶低聚肽饮、佑元胶原蛋白肽固体饮料等年轻态产品在此次疫情期间依旧得到了很好的宣传,为更多群众提供了线上渠道,共同抗击疫情。


复工防疫



经过长达10天的防疫落实与复工复产各项筹备,2月9日,江苏康能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制造中心正式获得仪征市政府的复工许可,也是仪征市首批获准复工企业。复工期间工厂采取实时监测员工情况、设立临时隔离间等措施严防疫情。

公司研发制造中心自2月10日复工之日起的第一周,仪征市委书记王炳松、市政协副主席赵永江、市纪委书记罗瑞勤、仪征市工信局副局长张里林、月塘镇党委书记黄俊、月塘镇镇长常云高等各级领导,陆续莅临工厂现场指导、检查企业的复工与防疫工作。



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防控疫情,争分夺秒,响应号召,积极行动


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推动行业复工复业,和也公司及市场人员第一时间告知和也全体用户关于做好科学防控的各项措施,大量开展各种线上辅导工作。对内,积极恢复生产,为每一位和也员工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全面抗击疫情,做好员工与员工间的防护工作,并提供更多优质的和也产品,满足市场的健康消费。



在各级政府的与江苏省保健养生业协会的号召下,和也健康科技在医疗物资采购及其困难的前提下,不忘国家,不忘人民,通过海外关系花重金紧急调500副运护目镜与和也公司热销的“和森活”空气净化器3代200台捐给湖北武汉武昌区卫健委,通过中国邮政运往武汉。同时捐给和也健康产业园区所在地安吉县5家医院护目镜500副,空气净化器3代200台,用于抗击疫情,保护白衣战士,董事长方志财先生亲自指挥部署。在市场中,和也专卖店有近5000家,和也的经理与店长也积极行动,购买了大量的生活物资援助各个社区的抗疫工作。





疫情的变化时刻牵动着和也人的心。和也不会忘记没有政府、协会的支持与指导,和也不会有今天的发展,没有用户的信任,和也不会有未来。我们将时刻谨记习总书记的教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积极响应政府与协会的各项措施,疫情不灭,决不收兵。

抗击疫情,援助一线和也一直在路上。



江苏茅宝葛业有限公司

葛根被中药防治防范应用,茅宝葛业积极组织扩大生产


江苏茅宝葛业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中药材葛根的企业,在抗击疫情中,他们在夏荣光董事长的带领下,大力宣传推广葛根在防疫中的特殊功效,在中药防治中广泛应用,取得很好效果。南方都市报报道,中医科新冠防治组讨论拟定防疫处方,供应给医院工作人员饮用,一线医务人员反应良好,而公布的防疫1号方中可见葛根20g,而其他地区出台的预防疫情中葛根也是必不可少的一味中药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预防凉茶配方里用量大,为主材。

明朝著名的医学家李时珍对葛根进行了系统的研究,认为葛根的茎、叶、花、果、根均可入药,他在《本草纲目》中这样记载:“葛,性甘、辛、平、无毒,主治:消渴、身大热、呕吐、诸弊,起阴气,解诸毒”。


近期茅宝葛业适应防控需要,及早复工复产,积极组织扩大生产,并加强企业员工的防疫监管,确保万无一失。



宣传工作。做好防控疫情提示工作,在公司各处做好提示资料张贴工作,督促员工做好自我防控工作



监测员工身体状态。做好员工体温监测,进入公司前必须进行严格的防护措施,佩戴口罩,配合量体温。



分批就餐。员工分批、分开进行就餐,不聚集、单独就餐,保证没有密切接触情况,严防病毒传播。



全面消毒。对公司各个角落进行消毒处理,保持室内卫生,全方位进行清洁消毒。



南京明泽堂

赠人香囊,手留余香,明泽堂防疫香囊、茶饮抗击疫情


新冠病毒来势汹汹,这次灾疫的严重性不言而喻,全民防疫导致了口罩、消毒用品等病毒防护用具供不应求,除这些基本的防范措施之外,南京明泽堂特邀国医大师周仲瑛专授“清肺防疫”香囊秘方。通过佩戴香囊、服用茶饮,有助于提高身体对抗病毒的免疫力,积极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达到“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效果。



随后,南京明泽堂员工积极推进香囊的赶制,为民众供应可预防新冠病毒的香囊。“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南京明泽堂先后向南京中医药大学师生、南京财经大学防控新冠疫情一线工作者送上精心研制的防疫香囊和防疫茶饮,积极为社会各界预防新冠病毒做出贡献。



关于普通大众居家如何做好积极预防、提高自身对抗病毒的免疫力,周仲瑛教授也给出了建议,如普通大众可以佩戴香囊,起到“芳香辟秽、化浊解毒”的预防功效;有潜在接触史的人群,也可以服用清养肺气、轻清透达的茶饮。



江苏江大源生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复工防疫要做好,复工指南少不了,江大源复工指南分享!


江苏江大源生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天然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源生态健康管理服务推广普及的高科技企业,是江苏省科技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2月14日起,江大源开始全面复工,为保障公司所有员工及其家人的健康平安,江大源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江大源员工复工指南》并不折不扣的落实,值得收藏和学习!








江苏蜂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共同战“疫”,有序复工,蜂奥做好免疫“两道关”


江苏蜂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推动着企业的复工复产,为保证疫情的有效防控和员工作业安全,蜂奥一手保防疫,一手促复产。


把关防疫

做好免疫“第一关”



加大消毒力度。复工之前,蜂奥公司便配备84消毒液、75%乙醇、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并安排工作人员对厂区进行全面清洁与消毒防护工作。针对卫生间、垃圾桶、走廊等重点区域,加大消毒频次。



严格检测员工状况。每天进入的员工都要求检测体温、进行健康询问与记录、佩戴口罩,然后才能开始一天的工作。



不聚集,不近距离接触交流。工作期间倡导员工保持距离、避免人群聚集。工作中需要交流时,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组织人员集中的会议、培训等工作,鼓励线上交流、电话沟通、邮件联系等电子化办公,降低聚集、接触风险。


支援前线

做好免疫“第二关”



1月31日,蜂奥生物张勇总经理在泰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泰州市中医院,向泰州市中医院捐赠了总价值25万余元的蜂奥蜂胶软胶囊。2月2日,泰州医药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了简短的“中国医药城企业家助力疫情防控捐赠仪式”,江苏蜂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医药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捐赠了蜂奥蜂胶软胶囊2000瓶,价值50余万元。

支援前线医护人员,希望他们守护人民健康的同时,也能关心自己的健康,增强自身免疫力,蜂奥生物希望为前线带来支持和信心。



江苏勤善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援助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副院长史锁芳发来感谢信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江苏勤善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在卞开勤董事长带领下全面复工复产,并联手南京大学EDP企业家联合会,向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医疗副院长史锁芳院长转捐赠了1000只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团队研制的防瘟中药香囊,用于患者临床辅助治疗,增强患者抗病能力争取早日康复!





千里送香囊

千里送香囊,礼轻情意重。勤善堂在此次疫情组织活动,捐赠物资,不断为抗疫活动奉献爱心,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医疗副院长史锁芳院长向勤善堂发来感谢信,表达了对勤善堂鼎力相助的感谢,让我们更加相信众志成城必定能够渡过难关。




@江苏省保健养生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