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活虫草菇和干制蛹虫草的保质期有多久?

2021-01-27

康能logo


鲜蛹虫草和干制蛹虫草在新鲜度、营养成分等方面都有很大不同,当然这两种形式的蛹虫草产品在保质期上也大相径庭,之所以市面上多是干制蛹虫草(虫草花)就是因为其保质期长,可以保存较长时间。


玉宴仙珍鲜活虫草菇


鲜蛹虫草即刚刚长成、处于鲜活状态的蛹虫草,其子实体仍然存活,具有很好的新鲜度和食用价值。新鲜的蛹虫草一方面在营养成分上更有优势,其中的营养成分达到较好状态;另外其口感与干蛹虫草也有一定区别,口感更佳爽脆,更适合凉拌、炒菜、涮火锅等吃法;江苏康能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出产的鲜活虫草菇经过全程无菌培养,安全性上更好,达到免洗水平。鲜活虫草菇的保质期大约在7~15天左右,需在冰箱中冷藏。


干制蛹虫草


干制蛹虫草通过人工干燥,杀死了原本存在于蛹虫草上的虫卵、霉菌孢子等,相比未经过经过严格培育过程的蛹虫草,干制品的质量较好,并且提高了产品的商品价值和延长了保存时间。一般干制蛹虫草的保质期大约在2年左右。


总结,一般鲜活虫草菇(鲜蛹虫草)的保质期大约在7~15天,需冰箱冷藏;干制蛹虫草的经过干燥处理,保质期可达2年左右。

 

 

推荐阅读:

一荤一素一菌菇,鲜活虫草菇即将进入大众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