蛹虫草饮品一次喝多少合适?

2021-08-23

蛹虫草饮品一般使用蛹虫草作为主要的原料,经过复配加工产出具有蛹虫草主要成分的饮品。蛹虫草属于新食品原料,一般不限制每日食用量,但很多滋补类饮品都有建议食用量,那么怎么看各类型蛹虫草饮品一次喝多少合适呢?


蛹虫草主要成分


根据有关机构的提倡和建议,蛹虫草中虫草素的摄入量大于1000微克,所以我们首先要考虑的是蛹虫草饮品中的成分含量。以江苏康能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出产的油来游去蛹虫草酵素复合果蔬汁饮料为例,其每袋的虫草素≥1000微克/袋,那么我们每日应用1~2袋即可,这样就达到了基本的摄入需求。



如果产品未标注虫草素含量呢?很多产品出于各种原因没有标注全部有效成分的含量,一方面可能受限于原料品质问题,另一方面可能因为检测方法问题,无法明确标注虫草素含量,这种情况下我们一般需要查看包装上的官方建议食用量或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支配,毕竟蛹虫草的安全性很好,只要不是过量服用,一般不会引起不良影响。建议首先从1~2袋/天开始服用,后续有需要增加1~2袋。


那么有些饮品将蛹虫草作为辅料,主要的原料可能是胶原蛋白肽、阿胶等,我们就要首先考虑主料的摄入,如胶原蛋白肽每日建议摄入量大约在2~5克,根据情况,合理安排饮品的每日饮用量。

总结一下,蛹虫草中主要成分虫草素的每日摄入量大于1000微克,所以蛹虫草饮品可根据标注的成分含量进行合理饮用,未标注的按包装建议用量饮用,或每日1~2袋,后续根据个人情况增加1~2袋。



推荐阅读:

一种蛹虫草固体饮料对小鼠肠道菌群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