蛹虫草子实体粉过期了还能吃吗?

2021-02-26


任何标注了有效期的食品在过期后均不建议食用。很多人问蛹虫草子实体过期了还能吃吗?大部分都是刚过保质期不久,或者觉得蛹虫草形态没有变化,扔了可惜。但实际上保质期经过相关专业部门和企业严谨核算的保持品质的期限,只有在此期限内产品才能正常销售。


培育室中的蛹虫草


由于现在很多自媒体和科普贴解释,保质期并不是识别食物是否变质的唯一标准,食物由于存放方式的变化、环境发生变化等导致食物提前或延后变质。但从消费者利息角度考虑,产品在保质期内时,产品的生产企业对该产品质量符合有关标准或明示担保的质量条件负责。


也就是说蛹虫草子实体粉过期后虽然也可能具备可食用的条件,但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则只能自身承担后果。并且现在通过人工批量化培育的蛹虫草子实体粉本身价格并不算太高,为了自身健康考虑,还是要在保质期内进行服用(在保质期内服用质量也更好)。


总结:蛹虫草子实体粉过期了不好判断品质是否发生改变时,不要食用。



推荐阅读:

食用方法_蛹虫草粉一天喝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