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 共识 同频 达成,康能生物第一期干部培训顺利举办!

2021-06-01

5月29日,江苏康能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扬州仪征基地举办第一期干部培训,由董事长夏振荣主讲,康能生物全体管理团队参与培训。会议以“沟通 共识 同频 达成”为核心目的,旨在通过组织培训、学习锻炼,全面提升员工的修养、理念、知识体系和业务能力,协同作战,共同实现战略目标!


培训会议1


一、学史明志,不忘初心

会议于当天上午在扬州基地会议室正式开始,除全体管理团队外,其他关键岗位员工也积极参与会议,学习培训内容,与企业共同成长。董事长夏振荣以培训内容第一部分“学史明志”开篇,回顾康能生物十六年创业历程,讲述了企业如何从一个简单的想法走到如今具备行业核心竞争力的上市公司。“学史明志,智慧前行”,康能的初心始终不变,夏董说道:“蛹虫草满足了社会对虫草需求的大众化和安全性的需求。我想这也是康能能走到今天,铸就了一个有价值的产生的原因之一。” 


培训会议2
2009年,康能生物开始在扬州月塘镇建立栽培基地,资金受限,条件艰苦,老一辈的康能人经历从无到有的过程。也是同一年经过多方努力,蛹虫草作为新资源食品正式公告,正式开启了康能蛹虫草产业化之路。此后的科研发展、新三板上市到企业转型升级,通过这些故事的分析,康能人应该更加理解康能想做什么、为什么能走到今天、未来的空间和康能的特质,更加增强了未来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康能的精神!

二、更好的管理,更好的未来

管理之于企业则使企业更具生命力,凝聚每一个员工的力量,推动企业稳步发展。培训第二部分,董事长夏振荣以“管理之道”为题,培训企业的管理部分,从管理的基本理念、原则和要素,到实际管理中的沟通、决策,康能的管理团队应当学习先进的科学管理知识,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改变思维方式,管理更加系统,更加落地。


培训会议3


培训中,夏董提到:从管理科学到管理艺术,科学要规范、量化、明确;艺术则是非规范、不可量化、突发事件。只讲科学不讲艺术是教条主义,只讲艺术不讲科学是官僚主义。管理的思维要更加科学、系统又不失人性化。


三、企业经营迈向下一阶段

“厚积薄发,水到渠成”,康能的经营理念更加偏向持续、长久地良性发展,创造足够的核心能力,开发有价值的产品,才能在市场中的走得更久更远。


培训会议4


康能生物经过多年的稳步发展和技术积累,在虫草素领域中已掌握关键的核心技术,具备足够的竞争力,不断为更多家庭带来优质的产品。目前,康能生物经过转型升级,企业地经营迎来了新的挑战和发展阶段,“经营哲学”在不断改变。从厚积薄发到水到渠成、从生产经营到资本运营、从顾客需求到渠道建设、从规模销售到规模利润,康能生物将走向新的未来!


康能生物荣誉墙


会议中,各部门管理干部及员工认真聆听会议内容,并积极记录重要内容,提出问题引发讨论。会后仍有小范围讨论进行,从各岗位角度分享总结管理经验和思路方法。通过培训交流,很多同事说工作的思路像是被打开了一样,脚踏实地重要,抬头看路同样重要,我们要不断创新,坚实地走好每一步。夏董在结语中引用了鲁迅的名言: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其实世上本有许多路,走的人少了,路也消失了!

相信我们的智慧、相信我们的能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成功一定属于我们!



推荐阅读:

康能生物被认定为扬州市“虫草科普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