蛹虫草子实体粉服用量讨论

2021-05-24

蛹虫草子实体是指蛹虫草从蛹体中长出的“草体”,是一种金黄色、或橘黄色、或橘红色的棍棒状物体,它既是产生“孢子”的主要部位,也是蛹虫草主要的可食用部位,富含大部分营养成分。


蛹虫草子实体及营养成分


蛹虫草子实体在野生状态下主要生长在蛹体上,而经过人工驯化的蛹虫草菌种则可以在大米等培养基中培育,在技术水平达到的情况下可以控制其外形及成分含量。蛹虫草子实体粉主要通过干制的蛹虫草子实体制成,其间经过研磨、打碎、提取等技术制成可用于加工蛹虫草相关产品的蛹虫草原料粉。蛹虫草子实体粉的主要功效来自于其中的虫草素成分。

 

服用蛹虫草子实体粉的传统方式主要是通过泡水、煲汤等。如今经过技术改良,蛹虫草粉可快速溶解于水,甚至可以做成液态饮料,方便消费者服用。


蛹虫草子实体粉


我们通常推荐服用蛹虫草粉制成品(5g5.5g装)每天1~4袋,可根据个人身体情况和经济能力安排,一般日常保养使用1~2袋即可,而液态制成品一般建议从每天1袋开始,慢慢增加至每天2袋;而含片类型的产品则可以从每天1片开始,每天增加一片,逐步增加至每天6-8片。

 

我们如何界定各类产品的每日服用量呢?主要根据虫草素的每日摄入量并参考蛹虫草摄入量,按照国家已经审批的蛹虫草健字号,蛹虫草每日摄入2/天时免疫提高效果显著。根据康能生物客户群分析,一般人群每天摄入虫草素含量保持在2-5毫克每天。



推荐阅读:

虫草素的作用及摄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