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蛹虫草怎么吃?炖汤还是炒菜

2021-07-09

新鲜蛹虫草和烘干后的蛹虫草有所区别,不论从口感和营养成分上来说,两者都有些许差距。新鲜蛹虫草怎么吃?除了我们常见的吃法,还有哪些方式吗?


新鲜蛹虫草


炖汤。炖汤是新鲜蛹虫草主要的一种吃法,也是普遍比较认可的一种蛹虫草的食用方法,因为不管是鸡汤、鸭汤还是排骨汤等等,加入蛹虫草后的汤料会更加鲜美,色泽变得金黄,食欲大增。新鲜蛹虫草的口感脆嫩,带有一丝丝菌味,跟肉类汤时绝配。


蛹虫草汤料


凉拌。凉拌新鲜蛹虫草是另一种吃法,这种方式很大程度的保留了蛹虫草的口感和风味,吃起来非常爽口,适合家庭平时制作。


炒菜。蛹虫草适合与肉片、青菜等食材一起制作炒菜,蛹虫草翻炒后很有韧劲,同样是口感不错。


涮火锅。自从鲜活虫草菇(新鲜的蛹虫草)上市,很多火锅店或者家庭餐桌上都在涮火锅时摆上几株鲜活虫草菇,新鲜蛹虫草涮火锅养生又好吃。


餐桌上的蛹虫草


这些基本是新鲜蛹虫草的主要吃法,都是非常简单的烹饪方式,适合大部分家庭自己制作。



推荐阅读:

蛹虫草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