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技术是“定海神针”,康能生物如何发展虫草素科学技术?

2020-01-16




“定海神针”

掌握核心技术,紧握发展主动权


“定海神针”是什么?在引进高新技术上不能抱任何幻想,核心技术尤其是国防科技技术是花钱买不来的。人家把核心技术当“定海神针”、“不二法器”,怎么可能提供给你呢?只有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它比喻核心技术只有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占据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才能更好地为整个国家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人类的寿命

人类寿命的两次飞跃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上个世纪就被众多伟人认可,坚实的科技力量是一个国家强大的重要根源,而生物科技则是对人类健康和寿命延长的重要力量。人类从“人生古来七十稀”的状态下走到了今天七八十岁的老年人随处可见,离不开科学技术的发展。历史上人类寿命提高经历了两次革命,牛痘疫苗的发明让天花得以解决,人类寿命实现了第一次飞跃,而青霉素的发明让人类寿命再次得到提高,众多专家认为中医药现代化包括真菌科技将会为人类寿命第三次革命作出贡献。




虫草素科技

关于虫草素的科研



虫草素是第一个从真菌中分离出的核苷类抗生素,而虫草素提取技术已经得到了有效开发。1951年德国科学家Cunningham等首次发现蛹虫草核心成分“虫草素”,经历半个多世纪的研究发现,虫草素具有肺肾的保护性、抗三高、抗肿瘤、神经保护性、抗炎、抗氧化和免疫调节等生物活性[1]。因此,虫草素在抗衰老、保健、新药研制等领域备受学者关注,如何抓住这根“定海神针”关系着人类的健康。

江苏康能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自建立以来就坚定不移地走在虫草素基础研发和产品开发的道路上,坚持以虫草素为核心的研发方向,一群有着匠心精神的人数十年如一日走了下来。2019年10月1日,康能生物参与起草的《GH/T 1240—2019 干制蛹虫草》行业标准正式推行,自此蛹虫草行业将走向规范化发展,而虫草素科研技术也将迎来曙光,健康产业的发展势在必行,康能生物也将紧握虫草素这根“定海神针”继续为人类健康做出贡献。

 

参考文献:
[1]余伯成, 唐永范, 唐亮, et al. 虫草素的药理作用研究进展[J]. 现代药物与临床, 2011(05):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