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草素的作用及摄入方式

虫草素如今应用到临床医学上的主要作用是用于白血病患者的治疗,在美国,虫草素已用于三期临床试验。如今已知的虫草素的主要功效作用有肺肾的保护性、抗三高、抗肿瘤、神经保护性、抗炎、抗氧化和免疫调节等生物活性。

虫草素分子式

来自于野生的蛹虫草及人工培育的蛹虫草中,1951年被德国科学家从蛹虫草培养液中首次发现,当时被认为是一种天然核苷类抗生素,而我们现在也根据其主要作用将其称为“基础功效营养素”或“免疫修复剂”。


虫草素的主要作用与虫草类似,其主要存在于野生蛹虫草和人工蛹虫草中,我们一般通过食用蛹虫草及蛹虫草制品摄入虫草素成分。现在我们所能见到的蛹虫草产品大致分为这几类,如:鲜活蛹虫草、干制蛹虫草、蛹虫草固体饮料、蛹虫草片、蛹虫草软饮、蛹虫草配制酒等,蛹虫草属于新食品原料,可用于加工成为食品、保健食品等产品。


蛹虫草


虫草素作为已有临床应用的物质,在医药领域可以说充满可能性,特别在攻克一些医学难题方面,虫草素可能具备重要的研究价值。未来,虫草素可能被用于与癌症相关的疾病治疗和恢复,推进这一目标需要整个行业共同的努力。



推荐阅读:蛹虫草提取物都提取的什么?提取物中的主要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