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能生物携高虫草素蛹虫草亮相2019年第三届全国虫草大会

2019-10-30

2019年第三届全国虫草大会现场

2019年第三届全国虫草大会现场


713日上午,以逆风破局 发展有道为主题的2019第三届全国虫草大会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了开幕式。中国菌物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郭良栋,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本次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成树,浙江泛亚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增智,国家食品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李宁,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孙占祥,沈阳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齐红岩,辽宁省蛹虫草协会会长王洪久,辽宁省食用菌协会会长赵凯等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地区的2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虫草产业从业者前来参会。江苏康能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能生物)总裁方鑫也受邀参加此次大会。

 康能生物方鑫先生在论坛上发言

康能生物方鑫先生在论坛上发言


13日下午进行的蛹虫草产业发展高峰圆桌论坛上,方鑫先生就王成树研究员的提问进行发言。他讲到,蛹虫草行业需要规范化发展。今年101日,康能生物参与制定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批准的蛹虫草行业标准《GH/T 1240-2019 干制蛹虫草》将正式实施。该标准以虫草素含量作为分级标准,对规范蛹虫草市场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他指出蛹虫草行业同业需要良性竞争,需要在产品品质上下功夫,从业者应该团结包容,发展共赢,共同努力将蛹虫草产业做大、做强,扩大市场品类占有率,这才是一个产业健康发展的模式。

 《GH/T 1240-2019 干制蛹虫草》以虫草素含量为分级标准

《GH/T 1240-2019 干制蛹虫草》以虫草素含量为分级标准


方鑫先生被聘为“中国菌物学会蛹虫草产业分会副会长”

方鑫先生(左六)被聘为“中国菌物学会蛹虫草产业分会副会长”


近年来,蛹虫草被广泛关注,在被列入新食品原料目录之后,大量蛹虫草深加工产品,如固体饮料、饮品、压片糖果、粉、茶、配制酒等相继面世,蛹虫草已经成为第二大虫草类产品。康能生物作为蛹虫草的产业化工厂,形成了从菌种筛选、驯化、产业化生产技术开发、功能性产品研发定型,以及蛹虫草原料、深加工产品、动物营养品等加工生产的全产业链,且破解了蛹虫草主要活性成分虫草素的代谢机理密码,实现高虫草素蛹虫草的稳定性、一致性和批量培育。目前,代表康能生物技术高度的明确标示虫草素含量的产品已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