蛹虫草首次入药,虫草素即将迎来新的市场

2020-03-04

康能生物logo

蛹虫草子实体





蛹虫草子实体

2009年,蛹虫草首次批准为新资源食品(2014年更改命名为“新食品原料”),标志着蛹虫草可用于食品生产加工,通过将蛹虫草加工为食品更多地人了解到了蛹虫草的主要价值。而关于蛹虫草的药用价值,中国自古就有很多应用案例,天然野生的蛹虫草始载于《新华本草纲要》,记录了其“味甘,性平”,有“益肺肾、补精髓,止血化痰”的功效,1951年德国科学家Cunningham等首次发现蛹虫草核心成分“虫草素”,关于虫草素成分的研究也就此展开。

 

蛹虫草菌粉胶囊





蛹虫草菌粉胶囊
2019年,蛹虫草首次入药,吉林省中晟制药有限公司推出了蛹虫草菌粉胶囊,蛹虫草以OTC药品的形式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该药品主要有补肺益肾、止咳化痰等作用,同蛹虫草的主要功效类似。蛹虫草菌粉胶囊的推出意味着蛹虫草在药品领域的应用又推进了一大步。




蛹虫草产品此前的一些形式——

1
蛹虫草子实体

蛹虫草培育室

蛹虫草子实体即我们一般所说的蛹虫草,我们可以用来煲汤、食用,除野生蛹虫草外,人工培育蛹虫草已经实现,它与虫草花相同的外形,却在营养价值上千差万别。

2
蛹虫草滋补食品

蛹虫草产品

蛹虫草是国家批准的新食品原料,利用现代化技术,蛹虫草可以加工成为固体饮料、压片糖果、软饮以及配制酒等形式的食品,这样既提高了蛹虫草中主要成分的吸收率,又让蛹虫草的食用更加方便。

3
蛹虫草保健品

蛹虫草保健品

因蛹虫草在调节肺肾,提高免疫力等方面的天然作用,保健品企业将其加工成保健品是顺理成章的,在获得国家批准后,蛹虫草类保健品出现在市面上,为更多人带来新的健康产品。

蛹虫草菌粉胶囊的面市经历了严谨的临床试验,并验证了其良好疗效,此次蛹虫草药品的推出再一次拓宽了蛹虫草的应用,将推动蛹虫草效用的科普和人们对蛹虫草的认知,也让更多人切实感受到蛹虫草产品带来的有益效果,希望蛹虫草行业的共同努力能为未来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和人类健康提供一份力量。

康能生物荣誉墙

江苏康能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十五年来只专注虫草素一个品类,将虫草素这一蛹虫草中的主要活性成分进行了系统的基础研究。2009年,康能生物工厂建立,历经十余年的潜心钻研我们完成了虫草素新品类的开创,并建立了虫草素行业的核心竞争力。2019年10月1日,江苏康能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参与起草的《GH/T 1240—2019 干制蛹虫草》行业标准正式推行,蛹虫草制品以虫草素含量作为检验标准的方式得到肯定,蛹虫草行业也将走向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