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荤一素一菌菇,鲜活虫草菇即将进入大众餐桌

2021-01-20

康能logo


我国幅员辽阔,地大物博,中国人的餐桌上更是可以汇集了五湖四海的各种食物,而即便如今的膳食更加丰富,物流更加迅速,“一荤一素一汤”的理念始终是大多数国人的餐饮理念,菌菇食品在大部分地区(除云南地区)还未达到占据餐桌一角的地步。

云南人爱吃菌菇,也爱吃野生菌菇,即便经常有因吃野生菌菇导致中毒的新闻,但云南人对于菌菇食品的执着未减,足以证明这种当地特色具有独特的魅力。1980年,中国著名菌物科学家卯晓岚,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21世纪人类最合理饮食结构应该是“一荤一素一菌菇”。他认为大自然由动物、植物、菌物构成,在自然界中他们分别扮演着消费者、生产者和“吸收”“转化”能量的角色,菌物不论对于自然界还是人体都是不可或缺的,我们通常在饮食中注意荤素搭配,却忽视了菌菇。



鲜活虫草菇即将走入餐桌


玉宴仙珍鲜活虫草菇


鲜活虫草菇选用整颗新鲜的蛹虫草,保留培养基让其保持新鲜和活力。2020年,江苏康能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推出鲜活虫草菇产品,经过菌种选育、不断改良,产出的虫草菇品相好、成分好,每一颗都是优质的菌菇食品。


对比市面上的虫草花


干虫草花


营养丰富。鲜活虫草菇富含虫草素、硒、维生素等多种活性成分,对比虫草花更加营养,更有食用价值;

优质菌种。鲜活虫草菇的培育技术获得技术专利,选用的菌种具有鉴定报告,培育出的虫草菇不论是品相还是质量均好于普通虫草花
营养孢子。鲜活虫草菇的表面带有自然生长形成的子囊孢子,每一颗虫草菇约有200万个孢子。
无菌免洗。作为食品,鲜活虫草菇的安全性同样出众,培育期间全程无菌,达到免洗可直接食用的标准。

带培养基。为保证鲜活虫草菇到达消费者手中时还是新鲜状态,每一颗都保留培养基,在运输过程中为虫草菇供给营养。



“一荤一素一菌菇”




菌菇不单是区别于荤素食物的另一种滋味,更是有益于人体健康。很多人认为食用菌是“长寿食品”,美国人说食用菌是“上帝的食品”,日本人认为蘑菇位于“植物食品的顶峰”,大部分食用菌均具有特殊营养价值和功效。

一荤一素的饮食习惯讲究荤素搭配,很多人认为日常的餐饮有荤有素不就够了吗?却忽视了食用菌的重要性。肉类是我们人体获取蛋白质的重要来源之一,肉类是优质蛋白质的来源,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但肉类也是高热量、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品,所以才需要荤素搭配,控制每餐肉类的摄入,我们需要搭配蔬菜,满足人体对于维生素、纤维素、矿物质等营养元素的摄入。

而菌菇类食品富含人体所需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并且高蛋白、低脂肪,兼有荤素两者之长,使得膳食结构更加牢固。虫草菇(即蛹虫草)中富含的虫草素、硒、维生素等对于人体多种方面均具有重要价值,在食品、保健品、药品领域均有应用和发展潜力,在进入大众餐桌后对于人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