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用菌市场风乍起,千亿级风口谁能飞

2019-04-26

4月26日,第二届全国药用菌产业发展大会在金寨举办。此次大会主题是“发展药用菌产业建设西山药库促进脱贫攻坚”,由中国食用菌协会和六安市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国的产学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以及新闻单位记者,共400多人参加了本届大会。



第二届全国药用菌产业发展大会


会上专家围绕产业发展模式和技术路线举行研讨,引领我国药用菌产业健康发展。大会期间,食药用菌业界大咖云集,论坛、展销、招商、洽谈等活动精彩纷呈。

在展示产品环节,康能的产品一经亮相,就引发围观,吸引了众多与会客商的目光。中国工程院李玉院士对康能的产品非常认可,并与康能专家团队交流了蛹虫草及桑黄的培育过程。 

中国工程院李玉院士莅临康能生物


会后,在安徽省市县领导的陪同下,李玉院士及上海农科院领导、专家莅临康能桑黄基地参观,并指导工作。

此次参观的金寨桑黄培育基地获得国家仿野生培植桑黄技术专利,占地20000㎡,桑黄栽培技术荣获安徽省科技厅2006年科技成果三等奖。

中国工程院李玉院士莅临桑黄生产基地,李玉院士及上海农科院领导、专家共同讨论桑黄的培育技术。食药用菌将在国民健康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越来越多的菌物被开发成为营养食品、保健食品、药品,菌物药或将成为中药重要成员。而康能生物自主研发的蛹虫草及桑黄早已是食药用菌类翘楚。

康能在专业度、技术水平、工艺水平、产品创新、产品品质以及产能方面都拥有优势。